顾焰殊(暂退)

【狄白】


阴阳师X千年之狐

每次狄仁杰出任务,身边都有一个紫色的身影,人们猜测那是不是狄大人新收的式神

狄府

“太白,不要玩自己的尾巴了”

听到声音,原本在地上追着自己尾巴打转的一只紫色狐狸停下了,叫了几声,便爬到了狄仁杰的身上

“太白,乖”狄仁杰顺了顺李白身上的毛

李白蹭了蹭狄仁杰的手,“嘭”的一声,变成了人形

“怀英……”

“太白,你已成功学会化形,怎么还不离开”太白的头发好软啊

“怀英……你是要赶我走吗”李白伤心的看着狄仁杰

“当然不是,当初不是说好了,等你学会化形,就放你离开吗”

“我……可是……”

“怎么了?太白?”

“可是……怀英,我不想离开你”

“太白……你……算了,你想在我身边待多久就待多久吧”狄仁杰笑了笑,其实他也不希望小狐狸离开自己,自己好像喜欢上小狐狸了怎么办?狄仁杰苦恼的拍了拍脑袋,在小狐狸疑惑的眼神中说到,“好了,太白,该休息了”

李白“嗯”了一声后变回了狐狸,钻进了狄仁杰的怀里

没一会,李白便睡着了,狄仁杰看着怀里的小狐狸,想起来他刚遇到小狐狸的情形

现在是一个人与妖共同生活的时代,妖怪渐渐褪去狰狞和恐怖,慢慢的融入到人类的生活中去,而人类也在接受与妖怪的生活

当然,也有一些妖怪不愿意和人类共存,妄想统治人类,所以就出现了阴阳师这种职业,阴阳师,说白了就是警察,管理治安的存在,而狄仁杰是这届阴阳师里最厉害的一位

那天,狄仁杰听说城外有妖怪在闹事,便去查看怎么回事

到城外一打听才知道,那些妖怪并不是在闹事,而是在争夺一只还没成年的紫狐,为什么争夺紫狐,他们也不知道

狄仁杰看了一圈,发现了躲在草丛里的小狐狸,正瑟瑟发抖的看着外面那些打架的妖怪

“好可爱的紫狐啊”天啊,我在想什么,狄仁杰晃了晃脑袋,把想法甩出去,正了正,说到“你们在做什么,不知道现在不能打架吗”

听到声音,打架的妖怪都挺下了

“他是谁?”妖怪A

“阴阳师狄仁杰”妖怪B

“他怎么来了?”妖怪C

“我怎么知道?是不是你们通知的,想私吞紫狐”妖怪A

“胡说,怕是你们叫来的吧,哼,想私吞就直说”妖怪B

狄仁杰看着无视自己而在一起斗嘴的妖怪,抽了抽嘴角,再一次说到“根据《阴阳师与妖共存法律》规定:凡妖在聚众斗殴者,轻者,如不伤及其性命,拘留3—5天不等,重者,如伤及其性命或重伤者,死刑或拘留20—50年不等。各位,请随狄某走一趟吧”

“这……”妖怪B

“狄大人,我们并没有打架,我们这是在

讨论这只紫狐归谁养”妖怪A

“对啊对啊,狄大人,我们没有打架”妖怪C

“哦……紫狐?什么紫狐?”

“就是这只”妖怪B指了指躲在草丛里的紫狐

狄仁杰往紫狐那里走了几步,吓得紫狐又往草丛里缩了缩

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”狄仁杰对紫狐笑了笑,这下,紫狐没有再动

狄仁杰蹲在紫狐旁边,摸着紫狐毛绒绒的头,问到“你的父母呢”

听到问话,紫狐垂下了耳朵,看到这里,狄仁杰明白了,应该是小狐狸的父母去世了,而且成年的紫狐的血还有长生的作用,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

“小狐狸,来我这里吗,我会保护你的,等你成年学会化形了,我就放你离开,如何”嗯,毛绒绒的,越摸越上瘾怎么办

紫狐看了看面前的人,又看了看其他妖怪,钻进了狄仁杰的怀里

狄仁杰笑了笑,抱着紫狐站起来,说到,“各位,现在紫狐的领养权已经有归属了,跟我走吧,”

“这……好吧,狄大人”

狄府

“小狐狸,从现在起,你就住在这里了,这里有结界,不用担心有人会伤害你的,对了,我叫狄仁杰,字怀英,你可以叫我怀英,你呢,有名字吗?”

紫狐点了点头,开口了“我叫李白,字太白”

“你会说话啊,那离化形不远了吧”

“嗯,我们紫狐族只要过了五个月,都会说话”

“嗯,安心在这住下吧,有什么要求就说”嗯,耳朵更软

紫狐抖了抖耳朵,“你为什么帮我,你应该知道我的血的作用吧,难道……”李白警惕的看着狄仁杰

狄仁杰使劲的揉了揉李白的脑袋,“想什么呢,我救你可不是为你你的血,我对长生没兴趣”

“那是为什么?”李白疑惑了,自己的状况自己清楚,想得到自己的人大有人在,但他们是以得到自己的血为目的的,为什么这个人……

“好了,别多想了,我就是看你可爱,而且毛绒绒的,摸起来很舒服,所以才帮你的,再说了,我不是说过,等你成年学会化形后就放你离开嘛”狄仁杰拍了拍李白的头,说“先休息一下吧,我还有点事,就不陪你了”

看着狄仁杰离开,李白还是没明白这个人类救自己是图了什么,可爱……?毛绒绒的……?摸起来很舒服……?什么跟什么啊,我可是男的,哪有说男的可爱的!哼,算了,不想了,睡会吧

晚上

“太白,醒醒,起床吃饭了”

听到声音,李白立刻清醒,警觉的看向四周

“哈哈,太白,以后不用这样警惕了,可以安心睡觉了”

李白看了看狄仁杰,跳下了床,跑到狄仁杰腿边,蹭了蹭,姑且先相信这个人类吧,如果他也……那就只好离开了

一转眼这么久了啊,太白都学会化形了,低头看着怀里安然熟睡的小狐狸,还是这么的可爱,萌的自己的心都快化了,

“太白啊,我该拿你如何是好啊”怀里的小狐狸动了动,好像正在做一个好梦

第二天,李白醒来发现旁边并没有狄仁杰的身影,疑惑的歪了歪头,恢复人身后打算去找狄仁杰

【扣扣】“请问李白先生在吗?”

“谁?”

“回先生的话,我是狄大人身边的一个手下,今早狄大人说,他要去处理城北因妖怪闹事而发生的人类伤亡,今天就不和李白先生一起吃了”

“嗯,知道了,进来吧,把饭菜放到桌子上就行”

“是”

看着送来的饭菜,李白没胃口,吃不下,叹了口气,不知道为什么,他听见怀英出去了,就感到不安,他也说不上怎么回事

“不行,我要去找怀英”

“快,快,去烧壶热水,把药拿来”李白刚准备出门去找狄仁杰,边听到门外焦急的声音

“咳咳,小声点,不要让太白听见。咳咳……”

“狄大人,不要再说话了”

“怀英……”眼前的怀英,不是威风凛凛的,而是满身鲜血让手下扶着才勉强能站起来,“怀英……”李白哭了,这是到狄府以来第一次哭

“咳咳……太白……别哭……别哭……咳咳……我没事……”嘴上说着没事,但一滴血却顺着狄仁杰的嘴角留下来了

“快,扶他到屋子里,快点”

“怀英……”

看着这样的太白,他也不忍心丢下他不管,可……自己已经没时间了,这次去城北治理妖怪,伤到了内脏,怕是……不能陪太白了

“水来了,药来了”

“狄大人,先疗伤”

狄仁杰摇了摇头,“你们先出去吧,让太白陪我就好”

“狄大人……”

“下去吧”

“是”

“太白……”

“怀英……不要离开我,你说过的,要陪着我的”

“太白……对不起,我恐怕要食言了”

“不要,我不要,怀英……对了……我的血,怀英,我的血,喝了我的血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”

“太白,你要是再这么说,我可要生气了,我说过,我对你的血没兴趣,所以这种话不要再说了”

“可是,怀英,我不想让你离开”李白蹭了蹭狄仁杰的手心

“没办法,我迟早也会离开的,所以……太白,没有我,你以后也要好好活下去……替我……活下去……这座府邸就当是你成年成功化形的礼物……送给……你了……”最后一个字落下,狄仁杰离开了

“怀英……”

“我回来了,咦,你们怎么都站在狄大人门口啊?,找狄大人有事怎么也不进去啊”

“李大人,你回来了”

“嗯,狄大人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了”

“嗯,怎么了,你们怎么都这幅样子啊?”

“李大人,你来晚了,狄大人他……他已经走了”

“什么?什么叫他已经走了?怎么回事,你们给我说清楚”

“就是今天早上,狄大人去治理闹事的妖怪,结果伤到了内脏……”

“你们给他治疗了没”

“没有,狄大人不让,他应该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,所以……”

“他人呢”

“在屋里,李白先生也在”

“你来了”李白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来了

“狄大人他……”

“你来晚了一步,怀英已经走了”李白摸着狄仁杰已经没有温度的脸,又掉落了几滴眼泪

“李白,我求你一件事,可以吗”

“你是想让我用我的血来救怀英”

“对,可以吗,无论后果怎样,我来承担”

“呵,你以为我不想救怀英吗,我刚跟他说用我的血来救他,他直接就拒绝了”

李元芳沉默了“李白,这样,你来救狄大人,等狄大人醒了,你就说是我逼你用你的血救他的,跟你没关系”

李白看了看李元芳,沉默了一会,“好,我救他,但这是跟你没关系,等他醒了,我会告诉他,至于结果……我无所谓,遇见怀英,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是”李白笑了,“可以帮我拿个碗吗,桌子上就有”

“嗯”

“麻烦你出去一下”

“嗯,有什么事叫我,我在门口等着你”说完推门出去了

“怀英……不要恨我,我也不想让你离开我”说完,用法力幻化出一个刀子,对着手腕割了一刀,鲜血瞬间流出来了,李白接满一碗,随便找东西包扎了一下,便把碗里的鲜血一点点的喂给狄仁杰

“元芳……”

“李白,怎么了”

“扶我起来,给我找间房间,我休息一下,我已经给怀英喝了,现在就等怀英醒了”

“李白……你没事吧”

“没事,给我找间房间休息一下就行”

“嗯,先去我房间休息一下吧”

“嗯”

李元芳房间

“去吧,你去照看怀英吧,我休息一下”

“嗯”

三天后

“唔,头好痛”

“狄大人,你醒了”

“嗯,元芳,你回来了”

“嗯,狄大人,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,哎,不对,我不是……”狄仁杰刚想摇头,突然想起来自己不是已经死了吗,怎么还活着

“狄大人,对不起,我不想失去你,所以……我就逼李白让他喂你喝了他的血”李元芳低下头,等着狄仁杰的惩罚

“不,不管元芳的事,是我不想你离开,所以……”李白算好时间,狄仁杰会在今天醒过来,所以他准备去跟狄仁杰坦白,没想到刚走到门口便听到李元芳说的话,“怀英,要惩罚你惩罚我吧,不管元芳的事”

“哎,真是两个笨蛋啊,太白,来”狄仁杰朝李白招了招手,让他过来“我没有怪罪你们的意思,既然已经这样了,我又不能闹,惩罚你们,只不过阴阳师却是不能做了”

“怀英,对不起,对不起”李白没想过会这样,会害怀英丢掉职位,因为《阴阳师法律》有过规定,凡事阴阳师和妖怪结合或体内有妖怪的血液者,都不

能当阴阳师了

“没事,我早就想辞掉了,这次正好”狄仁杰摸了摸李白的头发“以后就可以过普通的生活了”

“怀英……”

“狄大人……”

“除了你们知道我还活着,还有谁知道?”

“回狄大人,除了我们,还有这几天在门外轮流看护你的守卫”

“嗯,这样吧,你去跟他们说,就说我死了,然后我们就隐世吧,好好休息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狄大人”

“去吧,我跟太白说说话”

“嗯”

“太白……辛苦你了”

“不辛苦,怀英,对不起,对不起”李白摇了摇头,哭了

“太白乖,不哭,不哭,我这不没事了吗,我不会怪你,说不定这就是我的命,再说,还能再和太白在一起,我很高兴”狄仁杰擦了擦李白的眼泪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,真的,还有,太白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喜欢上你了,所以,既然我也有妖怪的血脉了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”狄仁杰紧张的看着李白,他治理妖怪都没这么紧张

李白愣了愣,点了点头“好,我答应你”

“嗯,谢谢你太白,还好当初遇见了你”

“嗯,我也是”

这几天,街道上到处都在讨论狄仁杰的事情

“可惜了,那么好的一个人”村民A

“是啊,真是可惜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出一个像狄大人一样的阴阳师了”村民B

“现在的阴阳师啊,都是为了钱,哪还像狄大人一样秉公办事的”村民C

“说的是啊”村民B

“好了,别讨论了,讨论又不能凭空出现个和狄大人一样秉公办事的阴阳师,散了散了,干活去吧,希望以后的日子能平静啊”村民D

“……”

而他们口中已死的狄大人,正和李白、元芳过的自在着呢


小剧场

李白:怀英,你实话告诉我,当初为什么帮我

狄仁杰:因为我喜欢你啊

李白:骗人,你那时都不知道我叫啥,都不知道我会不会跟你走

狄仁杰:你这不已经来了嘛

李白:……哼,早知道就不来了

狄仁杰:好了,别闹别扭了,我不就是摸了一下元芳的耳朵嘛

李白:我也有嘛

狄仁杰:好好好,你也有,以后我只摸你的,你的最软

李白:哼,这还差不多

李元芳:妈的死给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